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盐湖警方再破两起命案积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5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归案 李政奇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6月3日下午,运城高速公路东出口处,“三十二载风和雨永不言弃,八千里路云和月今日凯旋”的横幅在烈日下格外鲜艳。市、区两级公安人员在此处迎接“1988.11.08”命案、“2003.09.21”命案侦破专案组民警们凯旋归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公安局、区政法委、政府办、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领导,以及盐湖分局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和30名巡特警参加了欢迎仪式。

仪式现场,该分局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向押解嫌疑人凯旋归来的11名专案组民警献上鲜花。赴疆专案组带队领导、盐湖分局常务副局长宁俊杰介绍,自2020年“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常务副局长张少华的亲自部署、指挥下,市局、盐湖分局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多部门警种协同作战的攻坚组,以“大数据抄底”作为积案攻坚的突破口,综合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助力侦查,重新梳理案情,深入分析研判。专案民警深入陕西、甘肃、青海、新疆,行程8000余公里,于5月底,在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区和喀什地区巴楚县分别将历时32年的命案犯罪嫌疑犯人苗某红和历时17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峰抓获归案。

据了解,1988年11月8日晚上11时,盐湖区北相镇曹允村振兴纸厂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苗某红与原某发生冲突,持菜刀将原某杀害后畏罪潜逃,历年来多次追逃未果。2003年9月21日晚,黄某峰在盐湖区府东街某网吧门口,将受害人党某明捅伤致死后潜逃。多年来,盐湖警方从未放弃对两起命案积案的侦破和对嫌疑人的抓捕工作。

宁俊杰说:“去年至今,盐湖区10起命案积案的连续侦破,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民警的士气。下一步,盐湖公安分局将凝心聚力,拼搏进取,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毫不动摇地以‘命案必破’的坚定信念和决心,继续坚持把打击犯罪的锋芒对准一切严重暴力犯罪活动,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为建设法治盐湖、幸福盐湖、平安盐湖作出公安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