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成都举办世界自行车日 健康骑行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4

新华社成都6月3日电(记者 陈地)“骑行世界的梦想,从成都出发!”3日,在前花游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宣读倡议书后,2020成都世界自行车日健康骑行活动拉开帷幕,1600余名中外骑行爱好者参与其中,共同倡导绿色出行的理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来自英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的外籍“蓉漂”和在蓉留学生参与,他们中很多人已经选择定居成都。本次骑行也吸引了波兰、瑞士、韩国、巴基斯坦等国驻蓉领事馆官员的参与。“成都是个具有包容性和迷人魅力的历史名城,我非常喜欢这里。”一位驻蓉领事馆官员说。

全民参与也是本次骑行活动的一大特色。从两岁的滑步车小骑手到年过花甲的老人都能参与经过精心设置的骑游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支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骑游队。“我们都是退休以后,大家聚在一起骑车锻炼身体,而且现在成都的绿道修得这么漂亮,多去看看风景,心情也很好。”老人们表示。

据悉,本次骑行活动的最大亮点是“线上线下”同行。在疫情期间,组委会按照人员聚集性活动的防控要求,设置骑行打卡环节。骑行爱好者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通过一款手机应用“云参与”此次骑行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