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6月1日起,我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严查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行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5月25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行动中,全市公安交警将集中查处摩托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及汽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予以处罚;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予以批评教育;对涉及出租、客运、校车、快递、外卖等行业驾乘人员有上述违法行为的,在对违法行为人处罚的同时,将抄告企业或主管部门;对拒绝、对抗和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自觉服从公安交警的指挥和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