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修缮孟时芳宅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8

本报讯 5月19日,永济市孟时芳宅院保护修缮工程正在进行宅院门楼、西房、过厅修缮和围墙基础加固,预计今年8月即可初步完成修缮工作。当天,永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一行人来到孟时芳宅院施工现场,对该工程修缮进展、安全施工进行检查,开展一线慰问工作。

孟时芳宅院位于永济市城西街道办事处太峪口村东南。孟时芳,明万历二十六年进士,历官翰林庶吉士掌院、国子监司业、詹事府詹事,官至南京礼部尚书,因魏忠贤专权归乡,入清后几度为官,于永济太峪口村建宅,当地又称孟家园。

宅院坐东朝西,东西长53.5米,南北宽30米,占地面积约1605平方米,创建年代不详。据梁脊板载,民国十七年(1928)年重修,2006年局部维修。现存建筑为清代风格,由中院、南北偏院组成,四周筑有高大围墙,建筑均为单檐硬山顶,是研究地方民居及孟氏家族历史的重要实物资料。2010年4月30日,该宅院被永济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由于长期风雨侵蚀,该建筑出现不同程度残损。为进一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永济市文物部门经过现场勘查、民间走访,2018年委托运城市文物技术服务中心科学编制了孟时芳宅院保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总预算456万元。  (黄国强 樊 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