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芮城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该县阳城镇群众送锦旗致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7

▲群众向民警送上锦旗 李政奇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5月25日上午,芮城县阳城镇20多名群众将一封感谢信和12面锦旗,送到芮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建刚和芮城公安局政委张建林及该局刑警大队、阳城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该局破获了发生在阳城镇的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我经营的商店多次被盗,给我和家人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报案以后,芮城公安局对案件特别重视,民警为抓住犯罪嫌疑人所付出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阳城镇居民秦先生说。

据了解,2013年以来,芮城县阳城镇一带的村庄和集镇,每年都会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被盗的物品有农户家中的现金、金银首饰,有商店的烟酒副食等。犯罪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案件一直无法破获,阳城镇群众人心惶惶。

今年5月10日,阳城镇一户居民再次被盗现金600元及汾酒、邮票等财物。李建刚、张建林闻讯后,立即深入案发现场,要求阳城派出所与刑侦大队密切配合,组成打击专班,对阳城镇近年来发生的系列入室盗窃案予以并案侦查,并提出了“破积案、控发案,全力以赴完成‘三零’创建目标”的要求。

办案民警肩负重任,迎难而上,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及调阅视频监控,与之前发生的系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经过进一步排查分析和对比,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华。

芮城公安局利用打击专班和多侦联动协同指挥作战平台,经过缜密侦查、艰苦鏖战,于5月12日,破获了发生在阳城辖区内的系列入室盗窃案件63起,涉案价值40余万元,抓获了持续作案7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华。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7年来,李某华采取翻窗、翻墙及钻开天然气管道等方式,先后60余次潜入阳城镇街道及集镇周边村庄的商店、饭店及村民家中,盗取保险柜内财物、烟酒、金银首饰、手机、现金、纪念币、化妆品、收藏品等物,所盗财物折合人民币4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李建刚说:“芮城公安局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提出的‘多破串案、破现案,实实在在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能力’的要求,结合正在全市开展的‘打击盗抢骗,为民保平安’专项行动,瞄准民生案件,启动小案攻坚机制,不断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为保一方平安作出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