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为“文明餐桌”示范店授牌首批示范店共有10家餐饮企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7

▲授牌现场 寻霄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5月26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联合举办了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餐桌”示范店授牌仪式,我市餐饮行业协会及首批10家示范店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为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用餐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倡树健康、卫生、文明用餐的新风尚,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联合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行动指导意见》,提出了《运城市“公筷公勺”使用规范》,并邀请餐饮行业协会及首批10家示范店负责人共同启动“文明餐桌”示范店建设,结合疫情防控,满足社会需求,优化餐饮方式,推行公筷公勺,阻断疫病传播,守护舌尖安全。

授牌仪式上,举办单位授予我市金鑫大酒店、运城市宾馆、恒泽大酒店、建国饭店、诺富特酒店、马师水饺、鸿祥粥饼屋、盐韵石饼村、快颐坊晋味餐厅、巴厘岛宴会厅等10家餐饮企业“‘文明餐桌’示范店”牌。

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姚军宣读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餐饮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数十位餐饮企业负责人参观了金鑫大酒店公筷公勺示范包间,近距离学习文明餐桌上公筷公勺的摆放和设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伟杰表示,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行动,可最大限度减少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此外,活动的开展也需要多个部门从合力共建上推进,深化文明餐桌行动;从监督指导上深入,严格落实管理规范;从浓厚氛围上见长效,涵养文明用餐新风尚,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