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池十里北坡绿化工程盐湖园至韩信路延长线2.3公里段全线开工建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7

▲4分区现场,挖掘机正对坡体进行修整。 王棉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5月25日,盐池十里北坡盐湖园至韩信路延长线2.3公里段3分区、4分区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推土机正在对坡体进行培土、修整。此举标志着盐池十里北坡绿化工程盐湖园至韩信路延长线2.3公里段全线开工建设。

该工程占地484.49亩,共分4段进行施工。其中1分区长约983米,占地157.73亩,2分区长约501米,占地114.85亩,3分区长约390米,占地约105.1亩,4分区长约460米,占地约106.8亩。目前,1分区已经完成了场地平整4.4万平方米,垃圾清运2.03万立方米;2分区绿化和苗木种植都已基本完成,一级园路已经进入测量阶段;3分区已经完成了挂网喷播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4分区已经完成了垃圾清运0.6万立方米,场地平整2.91万平方米,路基修整200米。

据了解,该工程以“自然为本、因地制宜、点群结合、烘托文化、经济节约、运动休闲”为设计理念。在对盐池周围进行生态治理和环境修复的同时,以生态林地绿化、景观林地绿化和预留建设用地绿化为主,选用乡土树种,营造出自然的绿化氛围,并针对区域内禁墙、东禁门等历史文化遗迹进行发掘保护。该区域内还同时设置有多个健身小广场,配置有多种健身运动器材,将满足市民的休闲娱乐和健身的需求。

“盐池十里北坡绿化工程之前已完成了池神庙至盐湖园2.8公里段绿化工程,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初步改善。今年,我们已经开始了盐湖园至韩信路延长线2.3公里段的建设,目前该路段的场地平整、土方回填、给水管道敷设、道路路基整修、混料平整及压实以及绿化种植等工作正在紧张施工。随后,书院东路至池神庙2.4公里段也将开始进入前期土地收回补偿工作,预计7月份开工建设。”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规划建设科科长卫志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