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举行赃物返还仪式20余辆电动汽车、三轮车、摩托车物归原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7

▲返还仪式现场 樊朋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举行了打击“盗抢骗”犯罪暨赃物返还仪式。仪式现场,该分局将近期追回的20余辆被盗电动汽车、三轮车、摩托车返还失主,为群众挽回损失30余万元。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养合,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刚以及分局全体民辅警、各界群众等参加返还仪式。

“电动车丢失后出行不便,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由于车辆价格不高,一家人从没想过丢失车辆能这么快被追回来。”仪式现场,失主胡先生送来了感谢锦旗。他从民警手中接过车钥匙时激动地说:“十分感谢开发区公安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尽职尽责,破案神速,替我们挽回了损失。”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夕,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的禹都市场、豪德市场、空港多个小区发生多起盗窃电动汽车案件。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决定成立专案组,并数次召开案情分析和研判会,要求专案组克服案件侦破阻力和困难,力争早日破案,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专案组成员连续侦查两个多月,调取了47处、时长600余小时的视频资料。白天走访排查,晚上检索视频,他们经过大量排查工作,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和兰某。

今年4月8日、9日,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举抓获涉嫌盗窃多辆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兰某,并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分别于4月10日、11日、16日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系列重大盗窃电动车案。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兰某自2019年8月份以来,先后窜至开发区、盐湖区、夏县、闻喜等多地,结伙或单独作案27次,盗窃电动汽车、三轮电动车、摩托车共计20余辆,涉案价值3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王某、兰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段吉更介绍,此次举行赃物集中返还仪式,是响应市公安局党委号召,在打击“盗抢骗”为民保平安专项行动中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汇报。“今后,分局全体民警将继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保持必胜信心,为创造平安运城、平安开发区不懈奋斗。”段吉更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