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5

5月24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代表团团长楼阳生主持并讲话,代表团副团长林武、王拥军、卫小春、王成参加,副团长郭迎光传达。

楼阳生指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须第一时间组织学、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才能确保始终做到胸怀两个大局,行稳致远而不会迷失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经济面临诸多风险挑战的背景下,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十三五”规划面临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重大问题,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宏阔的历史观、辩证的哲学思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我们应对复杂形势、推动经济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面临的不利局面,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我国发展,更要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看到我国经济的优势潜力和独特制度优势所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楼阳生强调,要化危为机,努力在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作为、抢占先机。要从山西实际出发,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强供需对接,做好晋材晋用,完善供应链。统筹外资、外经、外贸,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引进先进生产要素、高端人才、优质项目。要聚焦“六新”,围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建优产业链,补齐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畅通大循环,把山西产业体系纳入国内国际大循环中,培育和打造新的竞争优势。要打通产学研,整合创新链,加快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楼阳生强调,要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见效。全面贯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围绕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六新”发展,同时,要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要注重政策举措灵活性、协调性、配套性,发挥政策集成效应。要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重大风险形成重大事件,影响党和国家大局稳定。

楼阳生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止返贫机制,实现乡村振兴都要靠产业。今天我们请郝旭代表发言,就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重要指示精神。要按照全产业链的模式,加快把小土豆做成大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会上,来自民营企业的郝旭代表发言。他的企业通过集约化发展马铃薯产业,帮助农民增收。郝旭现场给大家展示了以土豆为原料生产的保健美容产品,并结合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围绕产业带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