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楼阳生主持并发言 林武传达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4

5月23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代表团团长楼阳生主持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林武传达。副团长郭迎光、王拥军、卫小春、王成参加。

楼阳生在发言中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必须及时跟进学,做到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创造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党的根本宗旨的躬身践行、对发展大势的深刻把握。在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人民至上、为民造福,具有特殊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六新”发展,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楼阳生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紧要的是要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毫不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事实雄辩地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统帅指挥,就没有打不赢的仗、过不去的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决贯彻“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省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全社会众志成城,交出了确诊病人“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优异答卷,夺取了抗疫斗争“山西战役”重大阶段性胜利成果。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新爆点,坚决守住防输入、防反弹、防进京底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关键的是要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经济增长的具体目标,不是不要增速。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要坚持经济发展质量速度规模的辩证统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在促进“六新”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完善供应链,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基本的是要解决好事关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是面临困难,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兜住民生底线。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作为提高全民素质和创业创新本领的战略工程,扎实做好稳就业、促增收工作,统筹抓好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工作,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推进全省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楼阳生说,人民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肩负着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落实到推动转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的各个方面。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既要开好会议、共商国是,又要在会后带头贯彻落实,齐心协力把山西的事情办好,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郑连生、刘志宏、邢利民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弘扬优良作风、保持奋斗精神,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落实到依法履职、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