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全国人大代表李桂琴:山西代表带来啥建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2

全国人大代表李桂琴:

山西代表带来啥建议?

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山西代表讨论了建议提交大会的议案和重点建议。在会前,我们邀请李桂琴代表拍摄了一段影像日志Vlog。李桂琴代表是本次会议山西代表团的新闻发言人,也是我们广电新闻工作者的一员,来看看她在会场有怎样的发现?

全国人大代表 李桂琴:

大家好!我是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广播电视台李桂琴。我现在是在北京的山西代表团驻地。今天是我们到达北京的第二天了,今天上午呢,我们要进行全团会议,就山西团提出的重点建议和议案进行讨论。

全国人大代表 李桂琴:

现在我就到了我们山西代表团全团会议的会场了。代表们开始领议案建议纸,议案纸是红颜色的,建议纸是绿颜色的。因为议案要联名提,必须得30个人。所以我也领了,我有两个议案。

全国人大代表 李桂琴:

郭大姐,今年您提了几个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郭凤莲:

八个,最少是八个。加上(关于)药茶(的建议)可能有9个,9个建议。所以,我要领多一点了。

药茶可以说是漫山遍野,我们的太行山、吕梁山漫山遍野都是宝,现在药茶有200多个种类,直接带动了老百姓的致富,直接推进了脱贫攻坚。

全国人大代表 李桂琴:

阎主席提了多少个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 阎美蓉:

提了4个。其中主要还有一个立法,关于把赌博犯罪入法的一个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 杨蓉:

这是我要提的议案。

全国人大代表 李桂琴:

提了几个议案?

全国人大代表 杨蓉:

今年提了一个议案,关于家庭教育法的。

全国人大代表 李桂琴:

大家可以看到,代表们已经都来到了会场。今年的会期是缩短了,但是大家的使命不变,所以说,今天上午大家要坐在一起,把重点建议和议案都讨论一下。

今年的两会对我们山西的代表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因为前不久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就脱贫攻坚、还有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还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视察。总书记的到来,让我们全省的干部群众也是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代表们也表示 ,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这次会议上认真履职、积极建言 ,完成好大会的各项议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