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夜访城建重点工程——解放路提升改造

白天黑夜连轴转 只为早日通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祁克宁时间:2020-05-20

挖掘机开挖道路(摄于5月19日22时15分)

记者 祁克宁

解放路是城区南北方向的一条大通道。自实施分期分段封闭施工以来,许多市民特别关注解放路提升改造的进度:何时能恢复通行?

运送施工器械进场(摄于5月19日21时30分)

5月19日晚,记者在解放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看到,灯火通明,各种工程机器有序配合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用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部副经理乔文俊的话说:“为抢抓有利时机,让解放路早日通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论是工人,还是项目负责人,都是‘五加二’‘白加黑’的干!”

安装安全防尘网(摄于5月19日21时)

从当晚7时40分进入施工现场,至晚11时离开,记者先后走访了解放路工农街至条山街段、天逸公园至引黄渠段和引黄渠至高速北口连接线段。所经之地,处处都是一片机器轰鸣,有挖掘机作业的,有渣土车运输的,有混凝土搅拌车浇灌的,有运输进场器械的,有推土机推土的……

现场确定排水标高(摄于5月19日22时40分)

据乔文俊介绍,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条件复杂、工期紧,当下已进入全面大干快上期。道路提升改造重在地下管线的建设,涉及的电力管廊、雨污分流管道及供热等配套市政设施要同步建设。而这些管网的建设需要一个过程。为抢抓工期,他们除了加班加点干外,还制订了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倒排工期。各参建单位每日碰头,把施工任务落实到每一天、落实到每一个人,真正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道路工程更为关注的是天气因素的影响。当晚7时,因接到降雨天气的预报,一些道路开挖工作就此暂缓。对此,乔文俊解释道:“道路开挖如果遇到下雨天,整个工期就要被耽搁几天。平日我们还能两班倒着干,如果下雨全员都得上岗排水,确保整个工期不被拖延。”

浇注雨水管道基础(摄于5月19日22时)

在夜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除了项目建设单位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外,负责项目承建的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也坚守在工地上,实时查看施工进度和质量。同时,针对发现的施工问题,第一时间同施工单位沟通。“排水的标高要进一步精确!”“管沟回填要加快!”等等。

对于解放路已封闭的部分路段何时恢复通行,乔文俊说,根据最新施工进度要求,他们全力以赴赶工期,解放路工农街至条山街段6月底恢复主车道通车。天逸公园至引黄渠段和引黄渠至高速北口连接线段,主车道预计8月底恢复通行。此外,条山街至天逸公园段也将于近期施工,预计9月20日解放路全段主车道恢复通行。

晚11时,当记者结束采访离开工地时,解放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仍同白天一样繁忙。这些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的人员,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目的:加快项目建设,早日恢复通车!摄影 祁克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