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城区两条主干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齐头并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20-05-19

解放路改造工程加快进展

□记者 王棉

“五一”小长假之后,中心城区解放路、圣惠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现场,数台挖掘机、压路机、混凝土运输车、沥青摊铺机在不停歇工作,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路面刮平

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该项目北起高速北口连接线,南至禹都大道,全长约8205.032米。其中,高速北口连接线至工农街段红线宽60米,机动车道宽21米,机动车道两侧分别设置5米宽绿化隔离带、5.5米宽非机动车道、9米宽人行道;工农街至禹都大道段红线宽42米,机动车道宽21米,机动车道两侧分别设置4.5米宽绿化隔离带、3.5米宽非机动车道、2.5米宽人行道;道路设计车速50km/h,双向6车道。

洒水降尘

解放路是中心城区的一条主要城市干道,提升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中水工程、电力管沟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拆除工程等。工程完工后,将会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

“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从去年7月开始分阶段进行封闭施工。截至目前,禹都大道至工农街段已基本完工,工农街段至条山街段正在进行路面水稳层的铺设和电力管廊、污水管道的建设。高速北口至引黄渠段左幅正在进行路面开挖,右幅正在进行路面回填。”项目负责人裴亚军告诉记者,为加快项目施工的同时缓解交通压力,他们实行分期分段施工,并增添器械和人工,每天施工现场100余名工人和多台器械同时作业,保证高质量、高速度完成施工。

对于路面提升改造带来的变化,裴亚军说:“解放路提升改造完成后,该路段的机动车道将由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同时增设三线入地和中水管网,将裸露在空中的电线转入地下,将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收进中水管网,进行污水处理后,便于二次利用。”

另一边,圣惠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也是一番热闹景象。施工现场,建设者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挖掘机长臂挥舞,渣土车不断穿梭……

圣惠路涑水街至大运高速桥段提升改造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项目南起涑水街,北至大运高速桥,全程2.4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将现209国道(涑水街至大运高速桥段)由21米拓宽至90米,红线宽50米,绿线宽90米,道路、排水、照明、绿化以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

在圣惠路涑水街至大运高速桥段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复工后,建设单位不分昼夜加紧施工。圣惠路主车道已于去年12月18日建成通车,目前,该项目正在开足马力,加快道路东西两侧的电力管廊和污水管道的铺设。

“因为考虑到圣惠路在最初建设时,道路东西两侧都未铺设污水管道,这次提升改造工程增添了污水处理管道的铺设。管道铺设完成后,道路两侧的居民和商户生产生活污水的排放问题将会得到解决。电力管廊和污水管道铺设完工后,将快速投入绿化方面的工作。”该项目负责人张耀峰说。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张尊敬介绍,解放路、圣惠路提升改造工程,是改善城市形象的重要工程。复工后,他们要求各施工单位集中精力、倒排工期、科学规划,高标准做好雨污分流、三线入地、绿化苗木选择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这两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极大地改善我市城市形象,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和出行体验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