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老牛奋蹄新征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8

樊国斌

1974年,我参加教育工作,后来在教育战线奋战了40个春秋,先后担任过教师、事务长、总务主任、副校长、校长。随着时间推移,学校变换,但我始终坚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并先后8次被临猗县委、县政府表彰为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十佳少先队工作者等。

2011年,我从教育战线退休,随后又担任了东姚村老年协会会长、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副理事长、农家书屋管理员,分管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事务工作、农家书屋管理、档案资料整理等。

忙碌的生活总是充实的。作为村老年协会会长,我和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多方筹集资金,投资1000元购置了象棋、麻将、扑克桌4张,高级板凳20个,用以丰富老年人的娱乐生活。每逢过节,老年协会还会组织健身舞等文艺节目和象棋比赛,激发老年人的兴趣和活力。

此外,我还自费为我们村和邻村90余位60岁以上的老人办了市级老年证,为70余位70岁以上的老人办了省级老年证,为其旅游、乘车提供方便。

退休后,我和退休教师樊增荣、董金玲,退休干部樊民功,组成了写作组,坚持每月两次换写黑板报、每两个月出一期《老年天地》小报。内容紧密配合当前形势,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歌颂我们村的新人新事,介绍老年健康养生知识。如今,《老年天地》已出版60余期,深受老年人的欢迎,而我们作为编者也非常欣慰。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着手组建了25人的老年花鼓队,每逢春节、元宵节为村民表演,送吉祥、送祝福。我们村的农民文化节、古会,都会有我们老年人的身影,通过表演文艺节目来助兴,迄今已坚持了7年。

在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我会想着办法让老人们吃饱吃好,帮助有困难的老人端饭洗碗、取馍舀汤。打扫卫生、冲刷厕所也是常事,老人们的满意挂在脸上,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面对村里的档案资料整理工作,我不怕麻烦,各项资料归类整理、装订成册,受到了一致好评。

我在发挥余热的同时,也收获颇丰。“临猗县老龄工作功臣”“运城市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临猗好人”“全民阅读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这些荣誉亦让我在今后更有动力。

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我认为,作为一名退休教师,也要始终具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特质,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党添彩增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