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运城东高速口积水点现场办公时明确要求
下定决心 特事特办限期解决城区道路积水问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8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及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到运城东高速口,现场督促解决城区道路积水问题。这是继5月11日储祥好调研城市防汛工作后,再次来到这里现场办公。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近些年来,随着城市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原有排水管网设计标准较低,加之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滞后、城东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尚未完成,城市水系没有完全贯通,导致每年汛期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现象,特别是运城东高速口和禹都市场双龙桥积水尤为严重,给市民出行和财产安全造成较大影响。

储祥好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运城东高速口现场办公。记者 闫鑫 摄

在现场,储祥好仔细查看道路积水清理和应急溢流管道改造工程推进情况,并召开紧急会议,就加快解决城区道路积水问题研究对策。储祥好强调,人民群众的心声就是我们的工作重心。道路积水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运城形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百姓负责、对事业负责,不惜一切代价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好。要把有限的财力用到“刀刃”上,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加快应急溢水管道、泵站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全力保障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了责任分工,确定了六个方面具体事项:

一、市城市管理局要加快积水路面冲洗进度,在两天之内对淤泥、垃圾进行清理转运,恢复路面干净整洁。

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抓紧修建运城东高速口应急溢水管道,精准测算流量、提升排水能力,10天之内完成工程建设。

三、制订城市内涝应急预案,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成立由副市长董旭光任指挥长,市城市管理局、水务局、交警支队、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成员单位的应急指挥部,统筹协调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做到一旦出现积水内涝现象,快速反应、现场办公、及时处置。

四、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特事特办、优化手续,立即实施空港南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1个月内完成测量、设计工作,8个月内完成工程建设,确保2021年3月份实现雨污分流,从根本上解决中心城区道路积水问题。

五、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加快推进双龙桥泵站改造提升工程,5天内全面完成,有效解决双龙桥下积水问题。

六、市水投公司要全力推进鸭子池水生态综合治理,加快大坝加固、提水泵站等工程建设步伐,确保盐池和鸭子池水生态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