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8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5月15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督查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从5月9日开始,市应急管理局聚焦危化、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工贸4个重点监管行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联合规划和自然资源、水务、气象等部门,对森林防火、“三零”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综合督查;厘清各成员单位职责,重点河道、水库、防洪工程全部落实行政和技术责任人,初步完成总体预案以及抗震救灾、森林防火专项预案;坚持“服务+监管”的工作思路,从4月中旬开始,对全市重点高危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入企安全指导服务。今年以来,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9起,死亡人数减少13人,森林防火“零火情”,无其他自然灾害事故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煤矿实行驻矿监管,对66个涉及危化品领域的重大危险源开展专项检查,对尾矿库实行全面体检,严防各类溃坝垮坝事故发生;与水务、气象、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备足应急物资,强化岗位练兵,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日调度、零报告,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为我市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