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俊瑛时间:2020-05-11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5月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00次会议(第7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决定,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于2020年5月13日召开,会期一天半。

会议听取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和《运城市盐池保护条例(草案)》议案及说明,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情况的工作报告》的汇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贯彻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对上述报告的研究意见或初审意见。

会议听取讨论了“一府两院”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对上述报告的初审意见。

会议听取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一区五带”产业发展实施情况、检查《统计法》实施情况、检查《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检查《市涑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等报告的初审意见,以及关于对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19年度工作情况等报告研究处理情况汇报;听取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对上述报告的初审意见。

会议听取讨论了关于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19年度任期监督工作述职测评方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汇总情况及确定重点建议的情况汇报、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的安排意见、《运城市人大代表履职考核办法(试行草案)》的起草说明;听取讨论了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关于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草案)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关于建立执法检查前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制度的意见(草案)的汇报,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安雅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中增加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文明行为要求,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教育、警示与处罚力度,不断提升我市法治建设水平。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各有关条例草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使条例内容更加准确完备、依法有据。要科学规划、精准管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常委会职能作用、人大代表作用,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