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聚焦“项目为王”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07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以“五抓一优一促”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创新机制,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总投资219亿元的60个重点项目建设。

河津市一是创新项目推进机制。严格按照“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的“五个一”要求,实行“领导包联、挂图作战、周周研判、压茬推进、严格考核”工作机制,建立项目调度信息化作战平台,对项目前期谋划、签约落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进行全时段跟进、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二是破解项目落地难题。围绕用地、环评、资金等问题,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千方百计盘活僵尸企业闲置土地,尽最大努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推进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加快开发区规划环评批复,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提供环境指标和环境容量;拿出5亿元资金直接支持产业发展,拿出1亿元资金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助推转型发展和项目建设;用好国家扩大债券规模和项目资本金管理等政策,加强政银企三方对接,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盘子”。三是创优项目建设环境。制定出台招商引资“黄金20条”、“河津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扎实做好项目前期谋划、手续办理、施工环境、银企对接等各项工作,实现一般工业项目“全承诺、无审批、拿地即可开工”。推行重点项目帮办代办、专人代办等保姆式服务,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以“六最”营商环境,吸引更多资金、人才、技术等各类市场要素向河津汇聚。 (薛俊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