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泳协:义务捡垃圾 倡导文明游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20-05-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5月1日,盐湖区游泳协会46名志愿者来到平陆“小三亚”,开展“保护黄河 爱好环境”公益活动,为文明出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三亚”位于平陆县好汉坡段,距离平陆县城40公里。在这里,黄河水冲出峡谷后形成了一大片沙滩和开阔水面,南边悬崖峭壁、鸟儿啼鸣,中间河水平缓、碧波荡漾,北侧则是一片流沙地域,柔软细腻、触感舒适。因略有三亚风情,被当地群众称为“平陆小三亚”。

“我在抖音上看到‘小三亚’周边有垃圾,就想趁假期,组织协会会员开展一次‘保护黄河、爱好环境’的公益活动。”盐湖区游泳协会会长王刚说,“我们到景区捡垃圾,净化了环境,还锻炼了身体,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

活动中,志愿者自备垃圾袋、手套,在景区沿途清理被丢弃的饮料瓶、塑料袋等生活垃圾。王刚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从我做起,大家不要随手乱扔垃圾,把垃圾丢到垃圾箱。”

捡完垃圾后,志愿者借这次公益活动,宣传防溺水知识,并现场教授游客心肺复苏的技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