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区人民公园着力打造“一园一路”园林景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9

▲园林工人在修剪绿植 廖旌汝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4月27日下午,在市区人民公园,园林工人正在对该园南门入口处的绿植景观进行修剪。

据悉,近日,人民公园根据市城市管理局“双观摩、双推进”工作要求,针对种植土壤条件差、苗木老化、花灌木景观树占比低等问题,对全园绿化面貌进行了认真谋划,重点实施了樱花园扩建和景观道提升,打造“一园一路”园林景观,使公园焕发新面貌。

今年春季,该园在原有樱花园的基础上,扩大种植面积,新栽植了175株樱花。同时,对原有园路进行规整,铺设压膜路面360平方米。

此外,该公园实施了景观道增绿添彩工程,在花架廊东侧绿地栽植美国石竹、粉黛乱子草、天人菊、美人蕉等宿根花卉约400余平方米;在雕塑小广场和文化长廊处,栽植欧石竹700余平方米、红叶石楠球15株;在景观路、湖心岛路两侧栽植紫薇、西府海棠131株。

据该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选择了40余种有代表性的树木,设计制作具有科普功能的树木简介牌,向市民进行苗木科普宣传,方便群众认识树种、了解树木习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