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启动“书香飘万家 美丽心世界”公益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刘凯华时间:2020-04-24

学校老师在搬运图书 刘凯华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临猗县“书香飘万家 美丽心世界”公益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临猗县示范小学正式启幕。来自该县示范小学、贵戚坊小学、县直第一幼儿园、县直第二幼儿园的校方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香飘万家 美丽心世界”公益活动是为进一步倡导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风气,推动家校共育,助力更多的青少年成长成才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这一活动由临猗县妇联、教科局和心启点心理健康志愿者团队联合开展。活动将亲子阅读、“家长学校”健康成长作为重要抓手,着力通过发挥家校共育的纽带作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育人树人。

活动包含了“爱心书包传递”“公益咨询服务”和“儿童心理辅导”3个项目,将通过1年时间的运行,引导每个家长与学生共同完成10本书的阅读,参与学校每月举办的一次读书会、每季度举办的一次青少年心理专家讲座,使全县超过4000个家庭从中受益,为临猗县家庭教育的良性发展奠定基础。

启动仪式中,“爱心书包传递”活动率先亮相,图书涵盖了儿童心理学、家长教育、经典教育指南等100册爱心图书。现场,校方代表和家长代表共同接收了来自主办方赠予的爱心图书与爱心书包。与此同时,“公益咨询服务”与“儿童心理辅导”也在同一时间启动。这两项由临猗县心启点心理健康志愿者团队承担的心理咨询辅导活动,将被组织成为常态化、持续化的活动,为全县所有中小幼学生、学生家长提供长期的义务咨询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