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小麦条锈病不容小觑农业部门提醒及早发现科学防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杜磊时间:2020-04-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近日,我市多个县(市、区)麦田出现了小麦条锈病。目前,运城市、各县(市、区)农业部门已及早采取了高效的防治措施,使小麦条锈病没有大面积蔓延。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植物保护检疫站站长史华锋表示,今年条锈病的苗头是3月20日在芮城县永乐镇李家湾村发现的。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发现的还是比较早的,当地农业植保技术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组织农户进行了紧急防治。

针对小麦条锈病的主要特征,史华锋进行了详细解读:“小麦叶子上面有一条一条的像铁锈一样的物质,用手一抹,这个铁锈还会沾到手上。从形状上来看,它的孢子是椭圆形的;从颜色上来看,呈鲜黄色表现;从排列上看,和叶脉平行,条锈成行,就像缝纫机缝过的线一样,是个虚线。”

据统计,今年芮城县小麦条锈病发病面积在1.4万余亩,目前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了2.9万余亩,有效遏制了小麦条锈病的蔓延。除此之外,我市平陆、夏县、临猗、万荣等7个县(市、区)的发病面积有4.2万亩,目前已统防统治13.8万亩。

市农业部门提醒,小麦条锈病会根据气候、温度的变化发生二次侵染,一定要持续防治,不可松懈。广大农民朋友如果发现小麦条锈病,请及时联系当地农业植保部门,要遵循早发现早防治原则,进行科学防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