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合适比完美有意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23

人活一辈子,能有两三个数十年都要好的朋友,是一件伟大的事情。这种伟大体现在:时间绵亘这么长,足见初识时眼光多么犀利;始终恋旧人,不舍、不离、不弃,足见心底的忠诚度多么高。唯此两三个,挑剔、高冷、宁缺毋滥,足见精神世界有着多么深的“洁癖”。

时间最终证明,数十亿人的世界,重要的也就这么几个人。多少过客,尽被雨打风吹去。时间也最终证明,对方完美不完美不重要,在不在同一个频道才重要。从这个角度讲,合适比完美有意义。对的人,才能对得住人。不断地接纳和包容,是维持恒久友谊的不二法门。

在接纳对方上,能几十年如一日;在相互包容中,又能由一日而迤逦几十年。接纳,才走到一起;包容,方形影不离。前者本质上是对另一个自己的欣赏,后者本质上是对另一个自己的迁就和姑息。一个没有朋友的人,在路上孤绝地走着,就已经把自己走丢了。

一种友谊,可以绵延几十年,第一说明彼此没有拴在利益的链条上,第二证明各自也没有明显的人格缺陷,因为走得清淡,才走得长久;因为分歧不多,所以牢固不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