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高处的低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23

余工身家数亿,被誉为装饰界的奇才。一个取得如此辉煌成就的人,没想到却是如此朴素:衣着普通,脚下穿的还是一双解放鞋。

去吃饭时,大多是开着小车去的,余工骑的是一辆旧摩托车。入座后,余工十分随和,频频向各位来宾敬酒、为他们夹菜,根本没有名人或大老板的架子。其实,这是余工的一贯作风,如果你平时在街上看到他,很有可能把他当作一个普通的搬运工,绝不会想到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余工。

朋友感慨地说:越是有成就、有地位的人,往往越有修养,行事也非常低调。

朋友的话让我想到一个故事:一位胖太太提着一个大箱子上火车,看到衣着普通的洛克菲勒,便冲他大喊:“喂,老头,快给我提箱子,待会儿给你小费!”洛克菲勒没说什么,拎过箱子就朝检票口走。到了车上,胖太太果然掏出了一美元。洛克菲勒没有推辞,微笑着接过来。这时列车长来了,恭敬地询问洛克菲勒需要什么帮助,他非常客气地谢绝了。胖太太这才知道,这位穿着普通的老人就是大名鼎鼎的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她连忙道歉,并诚惶诚恐地请洛克菲勒把一美元小费退给她。洛克菲勒微笑着说:“太太,您不必道歉,您根本没有做错什么。这一美元是我挣的,所以我收下了。”说着,郑重地把一美元放入口袋。

俗话说:“活到极致是寻常。”真正站在高处的人,总能认识到自己的卑微,因而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