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钻石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16

“玻璃心”是个流行的网络用语,泛指容易心碎,内心不够强大的人。每当遇到伤心难过的事儿,内心痛苦,人们会说自己“玻璃心碎了一地”。看到一些敏感脆弱、不够坚强的人,也会评论对方“有一颗玻璃心”。

有着玻璃心的人,是敏感多疑的,他们会“对月伤神,临风落泪”,许多细微的事物都能牵扯到他们敏感的神经,别人说什么做什么,他们都会联想到自己身上,看到某些文字,他们也会觉得是在影射他们,会经常被负面情绪缠绕,会觉得世界黑暗无光。严重的时候,琉璃心和坏心情可以毁掉一个人。

相反,只要内心没有崩塌,谁也击不倒你,乐观向上的心态,像艳丽的阳光,可以把整个人照得灿烂生动。在网上看到一个很火的帖子,详细分析了某个地方的人普遍看起来比较年轻的原因,他们大多有活力、状态好,主要是他们心态好,有着阳光积极的生活理念,就像经典台词:外面再大的风浪都不怕,大不了回家让家人煮碗面嘛!

《白鹿原》里,最敬佩的人物是族长白嘉轩,他是一个铁骨铮铮的硬汉,他六娶六亡,流言蜚语将他包围,后来他被土匪打断了腰,女儿与他断绝父子关系,妻子大病而亡……无论在什么样的苦难面前,他的信念都没有坍塌,腰杆永远挺得很直。很喜欢他说的一句话:“想要在这原上活人,心上得插得住刀子。”可见,他的内心多么强大啊,倘若他怀揣的是“玻璃心”,恐怕已死无数回了。

阮玲玉是民国时期的著名影星,在她事业巅峰时期,遭遇情感危机,她昔日的爱人将她告上法庭,还污蔑造谣她的各种不是,所有的媒体也纷纷编造报道出她各种绯闻丑闻,她不堪忍受,服用安眠药自杀了,留下“人言可畏”的遗言,仅25岁便香消玉殒。在她们那个圈子里,如果没有很好的抗压能力,是很难生存下去的。

饰演过阮玲玉的影星张曼玉,曾经人们说她是“花瓶”,无数次诟病她的影技,传她各种难听的八卦。1993年,她获得香港金像奖提名,很多人质疑奖项不公。当时,她拿到影后桂冠,没有畏惧怯场,在台上说:“奖在我手里,随便你们怎么说。”那样子,自信又迷人。后来,她不断地磨练演技,无视风言风语,专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为人们心中实至名归的演技代表人物。

娱乐圈有位小花旦,凭一部清宫戏爆红,人红是非多,一时之间,网友黑她,同行朝她身上泼脏水,对手打压、排挤她。一般人遇此情况,难免会委屈发牢骚,哭天抹泪,甚至抓狂骂人,要么开发布会澄清,要么在微博发声明,要么在记者采访时以弱者形象博取同情,可她呢?一句怨言也没有,完全不受干扰,拼命三娘似地继续努力工作,有时还“自黑”一把。有人讽刺她头发少、发际线高,她笑着调侃:“那你们要好好珍惜现在还有头发的我,你们看不了几年了。”有人说整容,她礼貌地说:“谢谢,那说明我比以前漂亮了。”有人说她脚臭,她开玩笑说:“脚臭不是缺点,是特点,谁规定脚还不能出汗了。”她的高情商和好心态,让许多原本讨厌她的人也开始喜欢她了。有记者好奇,问她怎么会对外界的评论毫不在乎,她笑道:“我不是玻璃心,我是钻石心。”

树欲静而风不止,人在世上走,难免遇到挫折,难免遇到坏人,圆满美好时有人眼红妒忌,落魄失意时有人落井下石,不妨看开点、看淡点。当人家不看好时,偏要活得更精彩,遭遇打压排挤时,云淡风轻不屑一笑,把外界所有的质疑和阻力,当作前进的动力。

 人,生来都是玻璃心,不断成长、不断修炼、不断成熟、不断开解自己、不断强大自己、不断看淡看破许多东西,这颗易碎的“玻璃心”会慢慢坚强起来。没了玻璃心,一切事儿都不算事儿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