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有种骄傲叫放下架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16

不知道最近你们的朋友圈有没有跟我一样,被一个在镜头前卖力到略显吃力的48岁男人刷屏。这场名为“基本上不赚钱,交个朋友”的直播,是初代网红罗永浩的带货首秀。这个中文互联网上的第一代精神偶像,深刻影响过一代年轻人的中年男人,一场直播下来,竟然反复4次念叨自己“老糊涂了”。随后,他把直播交给助理,自己走出画面,做了1分钟的心理建设,才又带着微笑回到镜头前。直播中最令人触动的一幕,是罗永浩把合作商品极米投影仪错念成坚果投影仪后,面对200万观众那深深的一鞠躬。看到偶像弯腰,漏出自己微秃的头顶,网上许多人冷嘲热讽,说:“这是一个中年理想主义创业者的‘葬礼’。”

可直播结束后,那些群嘲罗永浩的人却“闭嘴”了。直播3小时,累计观看人数4800万,总销售商品91万件,总交易额1.1亿元。

当年,罗永浩创办锤子科技,他给自己的手机定下的slogan叫“天生骄傲”。可就是这样一个认真而骄傲的人,却在近日的直播中,卖起了当年自己深深鄙视的小米手机。想起锤子科技陷入低谷之时,一位记者在采访中问罗永浩:“时至今日,你后悔当初的选择吗?”罗永浩回道:“有的鸟来到世间,是为了做它该做的事,而不是专门躲枪子儿的。”

48岁的老罗,在连续创业失败后没有服输,他在直播间鞠躬的那一刻,是他在一个新的领域站起来的一刻。人到中年,骄傲的另一个名字,叫做放下架子。只有放下昨天的矫情,才可能迎来明天的骄傲。

今年因为疫情,许多曾经的线下零售企业人人自危,纷纷喊出了“活不过三个月”的呼救。可也有一些企业,却逆势增长,转变销售模式,销售额甚至比往年同期更好。原因很简单:那些活下去的人,都学会了放下架子,扔掉面子。

李嘉诚有段话很经典:当你放下面子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懂事了。当你还停留在那里喝酒、吹牛,啥也不懂还装懂,只爱所谓的面子的时候,说明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30岁之前,你还可以理直气壮地迷茫,理直气壮地找出身不好、机遇不佳作为借口,甚至悄悄对别人的成功吐几口酸葡萄;30岁之后,这些事还拎不清,社会就不会再对你宽容了。

 直播的最后,刮了胡子的罗永浩露出了自己的双下巴。这个中年胖子,对着镜头认真地说:“我要花3至4个月时间,减掉40至50斤体重,现诚招相关减肥产品加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