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疾控有一支敢打硬仗的“娘子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有着疯狂的传播速度、对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形成巨大威胁的未知敌人,盐湖区疾控中心的“娘子军”没有胆怯,她们手拉手与疫情战斗,为保护好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盐湖区疾控中心不断总结经验,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1月21日,该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领导组,下设专家指导组、流行病学调查组、医学隔离观察组、消毒消杀送检组等8个专业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体防疫人员进入“备战”状态。

  1月22日晚10时,第二流调组组长王娜带领女队员王旭芳、吴美丽,到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流调,近距离接触疑似病例。1月28日,李洁、王娜、张楣、李改梅4名女同志,每人带领一组队员,在寒风中挨家对密切接触者的家庭进行流调。

  监测送样小组的谭升兰每日都会进行咽拭子采样;环境消杀组的王洁红、苏晓蓉和刘晓丽每天在农贸市场、超市、小区、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环卫设施等各类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消杀处理;信息报告小组的王晓芸和景迎香24小时值守,即报即审;体检组的张夏丽、耿慧莲,每天对体检人员进行流程说明和资料审核;办公室主任梁慧娟,主动申请上前线,与同事们一起并肩战斗;李云、李玮、赵水平、宋丽洁等90后,坚守集中医学隔离阵地两个月没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截至4月9日18时,盐湖区累计追踪到外地(包括本区)密切接触者98人,集中隔离544人,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送样1749例,实施“五包一”居家隔离观察5159人,在发热门诊累计流调1411人,完成消毒消杀218万平方米,发放宣传资料10万份,为复工复产人员开展预防性体检上万人次……

  这一个个跳动的数字,都是盐湖疾控人的“军功章”。这一个个鲜活的女性,撑起了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半边天”。区疾控中心妇委会主任王洁红说:“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疾控中心的女性不爱红装爱武装。保护百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责任,更是担当。” (雷波 程嘉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