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果园变“花园”新绛有一片锦绣海棠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3

连日来,新绛县龙兴镇南梁村20亩锦绣海棠园,成了方圆一带群众踏春赏花的好去处。锦绣海棠花像洁白的梨花竞相开放,远远望去,那一簇簇雪白的花朵,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

锦绣海棠又名鸡心果,其果型高桩美观,色艳全红,香气浓郁,属于食用和观赏类水果植物,经济价值高,有很大的开发前景。

2017年南梁心梦圆专业合作社引进锦绣海棠后,借助晋南气候四季分明、海拔低、无霜期长的独特优势,果子的品质远远超过了母地。其树壮叶厚,抗寒耐寒,果型秀美,口感酸甜酥脆,实为水果中的王者,且储藏时间长,就是从树上不摘下来,下雪盖着也不会落,口感还会更好。

南梁心梦圆合作社还与侯马鼎盛源植保公司鼎力合作,共同打造绿色有机水果,打造锦绣海棠示范基地。去年第二届新绛农民丰收节上,他们的海棠果首次参展,得到了县农业局领导的肯定,之后又代表新绛县参加运城国际果品博览会,受到了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是南梁心梦圆专业合作社引进海棠果树的第三个年头,已开始收益。他们计划打造新绛南梁观光农业园,为农民致富开拓出一条新路来。( 卫世新 申新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