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第一书记全力助战脱贫攻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1

运城晚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驻村第一书记在该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敬业担当,真抓实干,有效推动驻村帮扶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坚持严防死守,守护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105名农村第一书记坚定站在第一线,带头抓好组织宣传动员、卡口设置值守、隔离措施落实、“代办代购”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坚持一线帮扶,推进“10个清零”。第一书记白天深下去学、干、讲,晚上坐下来读、写、想,用情用力抓疫情防控、抓脱贫攻坚、抓春耕生产,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10个清零”见底见效。

坚持多方联动,抓实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联系企业厂家,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务工“人对人”、包车接送“点对点”,向外劳务输出2900余人,达到了“一人务工,全家脱贫”的良好效果。

坚持多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结合村情,宜工则工,宜农则农,以增加经营性和实体性收入为重点,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积极推行实业兴村型、盘活资产型、集体农场型、产业延展型、龙头带动型、服务创收型等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

坚持夯实基础,推进乡村振兴。紧扣乡村振兴要求,依靠和发挥帮扶单位优势,累计投入2.8亿元,大力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395.6万元,对贫困村村级活动场所进行了加固修缮、新建和改扩建,99个贫困村党员活动室全部提档升级;帮助完善村规民约“一约五会”“两会一队”等,积极创建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三零”村,确保贫困村稳定和谐。 (王义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