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战“疫”新力量 主动作为显担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0

“这是我刚做的黍面油糕,你们快吃,别凉了。”在市区二郎庙执勤的第8天,盐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秘书长张耀武收到了小区居民的油糕。这仅仅是新联会人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盐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由盐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的单位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自愿组成的,以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为主,是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

疫情发生以来,在盐湖区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号召下,新联会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展现了盐湖新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疫情防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新联会每位理事的心弦。除了像新联会秘书长张耀武、理事李扬这样在社区值守的志愿者外,还有一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冲锋在第一线。

大年三十,在外度假的李迎辉连夜乘机赶回公司,她是山西同杰化学试剂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盐湖区新联会的副秘书长。抗击疫情,刻不容缓,李迎辉召集工人加班加点生产消毒试剂次氯酸钠30吨,并免费向社会发放。

在抗击疫情中,像李迎辉这样的冲锋者,不止一个。

“你再等妈妈几天,妈妈回去好好抱抱你。”放下手机,黄静忍住了眼泪,“我已经十多天没抱过孩子了。”

随着境外疫情不断蔓延,逢春医院被作为运城市第4个隔离点,负责接收海外和港澳台归来的人员隔离安排。新联会理事、逢春医院办公室副主任黄静承担着工作协调、沟通、接待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从3月6日至今,黄静在医生、采购员、清洁工、快递员、心理咨询师等多个角色中不断转换。

在防疫期间,盐湖区涌现出很多志愿者的身影,为了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新联会理事、现代妇科医院院长侯全勇送给抗击疫情的志愿者、环卫工人一份大礼:免费全面体检。

广泛联系对接,开展社会捐赠

1月27日,正月初三,新联会常务理事、新媒体从业人员张鹏,在他的抖音平台发布了为一线环卫工买口罩的短视频,仅一天时间,他就收集到15000只口罩,全部捐赠给环卫工人、社区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

盐湖区新联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所在单位时刻关注疫情,立足自身优势,广泛对接募捐。截至目前,新联会组织会员集体及个人向各级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捐款104.25万元。向社会各界免费发放消毒液32吨、酒精450公斤、医用口罩400个、一次性口罩2万只。

引导正面发声 提振精气神

疫情发生以来,以自媒体从业人员为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饱满的热情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新联会常务理事张鹏连续40天不间断在抖音平台发布抗击疫情正能量小视频。

新联会常务理事、演艺协会秘书长相点军协调运城市演出行业协会,组织演出行业从业者创作、演绎抗击疫情的歌曲、戏曲、朗诵等文艺作品22首,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以中介组织从业人员为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站出来。疫情期间,新联会副会长、方立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孙培杰组织新联会的10名律师牵头成立了盐湖新力量·应对疫情公益律师法律服务团,免费为全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线上相关法律服务。

面对疫情,盐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智慧、勇气,为这个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张国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