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15名援疆教师出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李宏伟时间:2020-04-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宏伟)万里援疆播大爱,“疫”路支教你最美。4月7日,来自闻喜、夏县、绛县的我市15名援疆教师,在运城机场统一乘坐航班,踏上援疆征程。

为帮助新疆地区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同时助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省教育、发改、财政、人社等四部门于2018年启动了“山西省援疆教师支教计划”,每年会选派100名教师援疆支教。我市每年承担15名援疆教师选派任务。2019年8月,经层层选拔,卢文梦等15名政治和业务双过硬的教师开始了为期1年的援疆支教生涯。

市援疆教师对口支援新疆阜康市5所中小学,全部承担一线教学工作,有的还担任班主任或教研组长等职务。援疆期间,他们战严寒、调时差、忍思念,主动融入民风民俗,一手抓教学,一手抓德育,把民族团结和科学知识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展示了河东教育风采,传播了三晋大地美名,增强了受援地教育事业持续发展能力,受到一致好评。

寒假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援疆教师身在家乡心系边疆,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上好线上教学课,认真批改作业,每天核实学生身体状况和心理情况,及时对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疏导,帮助他们战胜各种困难。

“我将会把一次援疆行化作一生援疆情,不忘家乡重托,牢记育人使命,兢兢业业工作,为边疆教育事业发展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夏县援疆教师卢文梦在欢送现场深情地说。

在欢送会上,市教育局向援疆教师送上了口罩、护目镜、免洗洗手液、手套等防疫物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