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20-04-09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高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8日联合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白皮书根据5G技术新特点和新理念,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将推动传统短消息服务加速升级。

据运营商有关负责人介绍,5G消息业务是终端原生基础短消息服务的全新升级。5G消息可为个人用户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5G消息将为企业提供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企业可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多种媒体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与咨询。例如,在与12306的对话中,用户可以通过发送语音或文字、点选关键字的形式,快捷实现车票预订、支付、改签等操作。

据了解,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计划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未来,用户新购5G手机或将现有4G/5G手机升级,即可便捷使用5G消息服务。目前,中兴、华为、小米、三星、OPPO等企业都对5G消息业务给予了全面肯定与期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