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羡慕是一种错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09

前几天,我在抖音上看到一个视频,视频讲的是一个骑单车的女孩和一个开着豪车的男人,同时都在等红绿灯。

骑自行车的女孩,看着豪车里的男人心里在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够买上这样的车,像他一样有钱,可以去想去的地方,那该有多好。”

随后,视频镜头转到开豪车的男人,他同样看着骑自行车的女孩,心里想着:“我要是还像她那么年轻就好了,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漫画家几米曾说过:“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

生活中,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羡慕那些看起来“云淡风轻,毫不费力”就能收获的成功,羡慕别人拥有而自己所没有的东西。但其实,没有谁的生活过得特别容易。除了当事人,没有人知道那些被羡慕的生活背后是怎样的艰辛。

最近,有一位“网红”火到了国外,还被央视点名,她就是把乡村生活过成了诗的李子柒。但她今天的成就背后,却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曾熬过的苦。

这个1990年出生的姑娘,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继母待她并不好。后来爷爷奶奶把她接回去抚养,然而幸福总是很短暂,爷爷离世后,奶奶没法供她继续上学,那时的她只有14岁。李子柒不得不在这个年纪外出谋生,她睡过公园椅子,连续啃过两个多月的馒头,还去酒吧当过DJ。她不但需要养活自己,还要给家乡的奶奶寄钱。后来因为奶奶的一场大病,李子柒回到家乡,因缘际会之下,开始拍摄视频。经过很长时间的摸索,才慢慢收获粉丝,进入大众的视野。

李子柒的生活呈现给我们的是诗情画意的美好,但她背后的努力和艰辛,却是我们看不到的。

不必羡慕别人,也不必埋怨自己,脚踏实地,默默努力,做好该做的,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学会热爱你自己的生活,学会乐在其中,才是幸福的真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