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爱 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承新时间:2020-04-09

每次看到树,我都有一种亲切感。

不止是对因我调皮的童年,时常爬树,掏鸟窝,摸鸟蛋,惊扰了小鸟一春好梦的歉意。

不止是对因我家里拮据,结婚时,没钱买家具,爸爸连伐了几棵大树,才使我渡过难关的感恩。

不止是对烟花三月,桃红柳绿,给我们带来一片诗情画意的美好的回报。

爱树,尤其爱开花的树。

春来,闻花香,听鸟语,心情愉悦。

夏到,躲酷暑,享阴凉,浑身舒爽。

秋来,奉献满枝硕果,甜蜜了小鸟和人们共度的一段美妙时光。

冬至,在寒冬中傲立,默默孕育来年枝繁叶茂的那一份希望。

爱树,无论大树小树,每一棵树都以飞翔的姿态昂首向上。

爱树,无论是名贵的楠木,还是普普通通的榆树,都有它的用处,即使看起来毫不起眼的灌木林,都能为大地增添一份新绿,就算它们枝枯了叶败了,也是一把上好的柴火,能轰轰烈烈地燃烧。

爱它随遇而安,不挑肥拣瘦,不管是肥沃的田野,还是荒山野岭,都能扎下根须,撑起一片蓬蓬勃勃的绿荫。

爱它从不趋炎附势,像一个正直的铮铮铁汉,狂风暴雨不能使它屈服,积雪压顶不能使它折腰。尤其可贵的是,它侠骨柔肠,有一颗仁爱之心,时常提携柔弱的藤萝,以自己的躯干为路,扶它们一起前行,共享阳光雨露,共品生活的芳香。

爱它像一个坚强的卫士,手拉手站成一片防护林,脚下的根须,稳固一方土;伸展的枝叶,挡住一片沙。

阳光雨露的春天,如果你爱树,就和我一起去荒郊野岭植树吧!每植一棵树,就为我们山清水秀的故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增添了一分活力,我们身边就多了一把庇护我们幸福生活的绿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