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长春女足宣布新赛季不降薪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20-04-08

据新华社长春4月7日电(记者 周万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处于停摆下的欧洲足坛陷入“降薪潮”。而同样遭遇疫情重创的中国足坛是否该降薪,也成为业内人士探讨的热门话题之一。近日,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宣布,新赛季不会降薪,将加大投入支持中国女足发展。

长春女足俱乐部表示,目前包括长春女足球员在内的中国球员仍在集训备战中,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实施降薪,是对球员劳动的不尊重,也不利于疫情结束后联赛重启。对于职业化程度较低的中国足球而言,贸然跟风降薪不但损害球员利益,更不利于中国联赛发展和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

长春女足主帅刘友认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经营模式与欧洲存在巨大差异,绝大多数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已能做到自负盈亏,需要球员们降薪来帮助俱乐部渡过难关;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更多依靠投资方“输血”,所以降薪并非必要之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