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是含着泪离开武汉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20-03-28

“郝大姐,我还在隔离期,出不去,好想去送你们啊。”“郝老师,昨晚一晚没睡着,好舍不得你们。祝你们阖家团圆、幸福快乐。”“郝护士长,盼再重逢,一路平安。”“小郝,再见了,等到能出去的时候,我给你寄点武汉的特产。”“郝医生,祝你一路顺风。武汉人民会记得你们的,武汉人民谢谢你们的帮助。”……

大家所说的郝大姐、郝老师、郝护士长、小郝、郝医生,就是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稷山县人民医院的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郝红慧。

郝红慧,2月9日作为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其中一员抵达武汉,在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相处,武汉患者与郝红慧之间早已跨越了普通的医患关系,建立了浓厚情谊。3月6日,一则“武汉六旬阿姨康复后半夜哭成泪人,急寻山西支援湖北医生郝红慧”的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榜,引起了近500万人次的阅读量,更让郝红慧成了一名“网红”。

得知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将有序撤离武汉时,郝红慧的手机就滴滴答答响个不停。“都是我照顾过的患者发来的信息,询问我什么时候离开武汉,非常感谢他们。我们分管的100多名患者都已治愈出院,现都在居家隔离。虽然他们不能出门和我们一一道别,但纷纷发来微信送上祝福。”郝红慧说,返程当天,武汉各级领导、人民警察、武警战士,以最高礼仪到机场为他们送行;沿途市民在阳台上向他们挥手道别,大家非常激动。

“我是含着泪离开武汉的。在武汉我们奋战了40多天,我深深感受到武汉人民的坚强、勇敢、善良、友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挺起了这座城市的脊梁,书写了英雄城市的无畏精神。”郝红慧说,有不少出院后的患者,经常在微信上向她咨询恢复期有关饮食、精神等方面的问题,她都会一一耐心回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