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纪委监委紧盯“三大流程”护航复学复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8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通讯员 李红军)连日来,临猗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对复学复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全县5所普通高中有序、安全、高效复学复课。

紧盯“从家到校”流程,严把“入校关”。把师生健康管理作为复学复课的基础来监督,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严格执行局长包片、股长包乡、干部包校、校领导包班级和教师、教师包学生“五包工作制”,精准掌握每位学生、教师、教学保障人员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返校选择的交通方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紧盯“学习生活”流程,严把“在校关”。联合县教科局等职能部门,对学校教学区、生活区、住宿区的筹划准备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把“内防扩散”要求落实到位。

紧盯“应急处置”流程,严把“责任关”。结合实际组织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效果检验学校和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是否有效建立、联防联控措施是否切实可行,用扎实的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精准到具体事、具体岗、具体人,持续为复学复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