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三月花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李永海时间:2020-03-24

三月来了,不紧不慢,不急不躁,带着微笑,带着优雅,带着期盼,带着希望,带来了花香。

柳树绿了,草儿青了,云儿白了,花儿红了。我们就这样轻轻地走进了三月。

三月,迎春花娇小玲珑,婀娜多姿的身躯开在纤细柔软的绿枝条上,显得清新秀丽,使人耳目一新。迎春花花开六瓣,它的花瓣薄如蝉翼,花儿娇嫩鲜亮,晶莹剔透,如同蝴蝶的那双美丽的翅膀。朵朵花儿,似群蝶聚在了一起,尽情飞舞。它的花瓣虽薄,却不怕寒冷,开在冰雪里,被誉为春的信使。因为迎春花一开,随后便百花齐放,万鸟争鸣。

迎春花黄澄澄、金灿灿的身影,在大街上,马路边,公园里,随处可见。一簇簇,一片片,一朵朵,金光闪闪,坠满了整个枝头。风儿一吹,一朵朵花儿,摇晃着它那可爱的小脑袋,舒展着一张张笑盈盈的脸,散发着阵阵清香,迎接过往的行人。

三月,玉兰花开了,一树一树的白,一树一树的红。白玉兰亭亭玉立,高雅纯洁,又大气蓬勃。花儿馥郁芬芳,娇艳清香可人,吸一口香气,令人陶醉。花瓣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如同出水芙蓉,真是冰心玉骨,一尘不染。风儿一吹,花儿一朵朵迎风摇曳,又显得神采奕奕,宛若天女散花,又美得似花仙子落入凡间。

那粉红色的玉兰花,更是娇艳绚丽,白里晕染着红,红里又透着粉,色彩娇艳欲滴,又落落大方,如同一位美少女,纯洁、娴静、温柔、端庄、秀丽,楚楚动人,有一种幽静的美,美得摄人魂魄。那片片花瓣开到了极致,朵朵花儿盈润饱满,色彩如同天边的彩霞。花儿散发出的阵阵清香,令过往的人们不禁驻足,站在树下,猛吸一口花香,那香气沁人心脾。

三月,怎少得了桃花?那桃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迎风初绽。那含苞待放的,如一位情窦初开的女孩,羞羞答答,遮遮掩掩,半藏半露,又嫣然含笑,含情脉脉。

那绽开的桃花,朵朵灼人,一朵朵,一枝枝,一树树,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它的色彩鲜艳夺目,花儿芬芳烂漫,如同一团团彩霞。那彩霞漫卷轻飘,妩媚动人。片片花儿相互衬映,互映成辉,实在是撩人心弦。

桃花在阳光下流动着醉人的色彩,风里也夹裹着桃花的芳香。那芳香在果园里,在街道旁,在空气中,悠悠飘荡着。当游人啜吸一口,脸上马上笑了,心里立刻醉了。

走进了三月,如同进入一个花的世界里。绿的叶,红的花,把这个世界装扮得姹紫嫣红,五彩缤纷。

三月,阳光明媚,百花吐艳,花姿迷人,花香袭人,闻着阵阵花香,迈开自信的步伐,大胆阔步向前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