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亮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4

本报讯(记者 孙 勇 通讯员 卫建恒)连日来,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夏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亮剑”,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关注网络舆情,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多管齐下,多渠道收集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聚焦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把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采用派驻机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巡察办专项巡察、乡镇分支机构加强辖区内监督检查等方式,抓住制约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严肃查办案件,形成有力震慑。认真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求,对发现的案件重拳出击,第一时间受理并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同时,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各级干部自觉维护发展环境,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声势、有力度。

坚持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作为。健全纠错改正机制,完善澄清保护机制,依纪依法合理容错纠错,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地位,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助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