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实行就地就业防返贫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贾海燕时间:2020-03-20

本报讯 “我这个大棚西红柿五六天就摘一茬,一茬能卖七八百斤,一斤3块钱左右,一个棚大概能卖两万元。除了大棚西红柿,我还种了辣椒、豆角等4个蔬菜大棚,靠这几个蔬菜大棚,我家再也不是贫困户了。”近日,夏县南大里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胡丽丽满脸笑容地说。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南大里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不能出门务工,生活没有保障,心里很是着急。为了给贫困户一份稳定收入,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南大里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排贫困户在蔬菜大棚除草、采摘,保证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也有固定收入。

“安排我在蔬菜大棚里打工,按小时算钱,一天能挣60多块钱,全家每天的生活费有了保障,疫情期间再也不用愁生活费。”贫困户张晓丽兴高采烈地说道。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村里60余名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十三五”期间,南大里乡利用扶贫资金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后续产业园,为搬迁贫困户建成67栋设施大棚。现在,产业园区已带动68个搬迁群众稳定增收,村里的蔬菜专业合作社带动了近百名贫困户种植大棚蔬菜,每个大棚收益在两万元左右。南大里乡帮助贫困户就地就业防返贫是夏县筑牢返贫防线、巩固脱贫成果的一个缩影。

夏县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提高就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巩固就业脱贫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全面提升搬迁群众后续扶持水平,确保搬迁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今年以来,该县提供护林员、保洁员和公益岗位共380个,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务工的难题,在此基础上,该县充分发挥扶贫龙头企业以及合作社的作用,利用互联网销售平台,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蔬菜、农副产品580余吨,避免群众因“疫”返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战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