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零跑动赢得一百分小窗口树立大形象
——市人社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防疫服务小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3-19

市人社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办事群众。

“口罩遮不住的‘最美窗口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运城市人社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以赤诚为民的责任担当和春风化雨的真情服务,给前来办事的每一位群众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战“疫”显担当

“疫情期间响应号召不出门,但是工伤认定员工着急啊!”一位前来办事的企业员工对工伤窗口的工作人员赵翔说。赵翔深知,行动是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最好方式,特殊时期更需要人社窗口人的担当。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他立即发放了网上办理业务通知,告知对方自己的电话及办理工伤业务所需要的相关材料。

以往工伤认定材料须在30日之内提交,春节遇上疫情,工伤认定推出了延期申请。为了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赵翔建了微信群,开展“指尖上的服务”,以非接触服务的方式,方便企业员工提交工伤认定延期申请,并且通过视频与其进行工伤认定材料沟通。

经过耐心指导,他已先后办理了10笔延期申请等业务。“疫情期间出来办事不容易,没有想到这么轻松就办理了,真是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啊!”办事人员那句乐开怀的话,一直萦绕在赵翔的脑海……

倾“情”优服务

李京变是企保中心窗口的一员,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对企业职工期盼的眼神,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面对通过电话查询社保缴纳情况的职工,李京变引导其下载“民生山西”APP进行自主查询;面对直接到窗口来查询的群众,李京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让每一名到窗口办事的群众不必叫号、不必等待、即来即走,减少人员聚集。她说,“医生战‘疫’在一线,我们无力支援,但搞好服务就是我们为抗疫所作的最大贡献”。

凝“心”惠民生

社保卡窗口从年后第一天上班到现在,每天都有咨询和办理业务的群众,乔凤芝作为社保卡窗口的一员,在特殊时期采用了特殊的办理方式。

她通过添加办事群众的微信、QQ等方式,让他们发送短缺的材料照片,在后台进行审批提报,同时在线上一对一进行问题解答和业务指导,减少群众外出次数,实现了申请人“零上门”的便捷服务。如此,既满足了办事群众的需求,又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

“我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群众的一个满意。”这就是乔凤芝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最大的收获。

抗疫不停,服务不断。像赵翔、李京变、乔凤芝这样的“最美窗口人”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为优化营商环境、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战役作出了人社窗口人的贡献。 (李蓉 杨皓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