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千亩连翘花开 沸泉村披上“黄金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 刘凯华)连日来,绛县南樊镇沸泉村的千亩连翘花正陆续开放。满眼的金黄仿佛给这里披上了“黄金甲”,与绿色麦苗和白色杏花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沸泉村位于绛县县城最北边,与曲沃接壤,占地3.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400亩。该村地势南高北低,由东向西倾斜,海拔在400米~1100米之间。这里四季分明,夏季湿热多雨,秋季凉爽晴朗,雨量充沛、气候温和,适合种植连翘。

▲沸泉村漫山遍野的连翘花竞相开放  特约摄影 苗森泉 摄

3月17日记者看到,在沸泉村八古洞典型的黄土高坡地貌上,数十块大小不一的连翘田花开正艳。成片的连翘园是由当地村民十多年来陆续建起来的。2000余亩金黄的连翘花点缀在田间、山头,随山势起伏,无边无际。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地理优势和科学化的管理,使得沸泉村的连翘品质远远优于其他地方。2018年沸泉村入选山西省100个旅游示范村。如今,沸泉村数千亩的连翘已经成为当地村民、贫困户致富增收的好产业。“我家的连翘有15亩,是十来年前为了响应退耕还林政策种上的,平均亩收入有2000多元。”指着满山的连翘,正在田间忙碌的沸泉村村民王慧芳满心欢喜。“连翘每年入伏便可收获,年年的6月份,村里都有来自新绛等地的大型药厂前来收购。”她说。   

▲沸泉村八古洞的黄土高坡地貌 记者 薛俊 摄

据介绍,依托连翘种植这一独特的产业资源,该县近年来持续举办赏花节,旨在“以节会友”,依托周边紫云寺、九龙庙、竹林、军工旅游资源等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把沸泉村打造成集赏花、休闲、游玩、美食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胜地,从而助力脱贫攻坚工程,让群众真正致富。

当天,绛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解伟龙向记者介绍,连翘花的花期有1个月左右。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赏花节将充分借助互联网传播手段,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展示的方式进行,以此让更多的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分享这里独具魅力的春光。今年的赏花节预计4月3日正式拉开帷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