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创优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8

永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孙 斌

中共运城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推动运城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面对新目标新要求,永济市纪委监委将紧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聚焦作风建设中的陈疾顽疴,重拳出击,持续发力,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一是以过硬之策强化监督,切实为经济发展凝聚思想共识。定位上再聚焦,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运城市委、永济市委的部署要求谋划和开展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对标紧跟。责任上再明确,协助永济市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深化运用政治监督“六步工作法”,压实项目包联、招商引资推进落实中的领导责任、部门责任、镇街责任,及时跟踪问效。纪律上再严明,围绕“七个有之”,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监督落实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有效防止决策“一言堂”、权力个人化。紧盯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强化执纪执法,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

二是以务实之举整治作风,切实为经济发展廓清服务障碍。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运城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和永济市“五大战略”目标任务等,集中整治职能部门慵懒散软、冷横硬推等问题,坚决纠正和查处监督管理部门执行政策浮于表面、履职不力、空泛表态、应景造势等问题,坚决查处一些干部不愿干事、不敢担当、疲疲沓沓、拖拖拉拉等行为。聚焦放管服,严肃查处政务服务中的消极腐败行为。围绕审批、执法、服务事项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窗口,集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聚焦涉企服务,严肃查处“三乱”行为。围绕企业办事的难点、痛点、重点,常态化联合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妨碍发展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三是以雷霆之势高压反腐,切实为经济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坚决斩断官商勾结的“利益链”,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教育、住房、社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继续保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强劲态势,深入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统筹抓好环保领域追责问责等专项整治等。

四是以仁爱之心激励干部,切实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支撑。认真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成为常态,做到“良医治未病”,防患于未然。坚决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进一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完善澄清保护机制,健全打击诬告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制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面、负面清单,为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划出红线、亮明底线;用好二次审理谈话,开展好跟踪回访教育,既严防干部破纪破法,又旗帜鲜明地保护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