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突出六个重点 夯实“两个责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8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杨 平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六个突出”狠抓工作重点、关键环节,着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强化对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具体举措、重点工作、薄弱环节、工作细节、防护物资和捐赠款物等方面的监督,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最新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

二是突出强化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清单化,督促各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来。

三是突出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推动主体责任分解落到实处。监督指导再靠前,责任压力再传导,完成时限再明确,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实际分解任务、明确分工和完成时限,督促主体责任分解明确落实到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推动主体责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解决工作落实中出现的计划性不强、进度滞后等问题。

四是突出日常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充分发挥“不走的巡察组”作用,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大政方针、履职尽责、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紧盯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发现问题、书面反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

五是突出廉政教育,营造廉洁奉公氛围。及时处置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工作,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每周向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发送一条廉政短信和德政短信,每季度在各监督单位组织典型案例讨论,每半年在各党支部开展一次廉政宣讲,提升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政治自觉。

六是突出监督权力延伸,着力构建权力监督新格局。走访社区、家庭,强化监督各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工作时间以外所从事的与职务影响相关或个人生活领域的活动,逐步建立家庭监督、社区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机制,形成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强大合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