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发扬“两种精神” 抓好“五个重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8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董亚强

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就要胸怀全局,不辱使命,发扬“两种精神”,抓好“五个重点”,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规范有序、提档升级”,再上新台阶。

发扬两种精神。一是实事求是、精准监督的精神。在处置线索和查办每一起案件中一定要认真核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对自己和被调查人高度负责,不能有任何主观色彩。坚持靶向施治、强化精准思维,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二是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克服畏难思想,敢于直面矛盾、敢于坚持原则,不怕说情打招呼、不怕左怕右、不瞻前顾后,真正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抓好“五个重点”。一是抓政治监督,推进工作具体化。要按照政治监督“六步工作法”,坚持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宣传系统得到坚决贯彻执行。精准把握工作要求,聚焦工作重点,探索具有宣传系统行业特色的政治监督,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决落到实处,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二是抓学习培训,自身建设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要专职更要专业,个人主动学和带着任务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各种实体法和程序法;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组织宣传系统纪检工作人员赴外地学习考察,同时请专家学者来运城对纪检干部集中培训授课。通过培训学习,实现思想观念、方法手段、工作流程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

三是抓日常监督,监督检查持续化。要持续跟进“三重一大”重要事项的监督,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入手,坚持关口前移、过程管控和跟踪问效;持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聚焦重点人群,坚持盯紧“关键少数”;管好关键的人、岗、事,充分发挥正风肃纪的“头雁效应”。

四是抓线索处置,案件办理精准高效化。对积压未了结的线索抓紧按程序办理。要按照时间要求对新收到的和自己发现的线索进行认真研判、精准处置;对经过初核需要立案的线索要慎之又慎。在具体案件查办中,一定要精准问责、严肃问责,决不能简单处置,随意扩大或缩小,切实做到“三个坚决防止”。

五是抓警示教育,对象覆盖全面化。没有警示就会迷失。在抓好重点人群、“关键少数”监督的同时,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层面的警示教育活动,拓展廉政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实现监督对象全覆盖。用足用好反面教材,用身边的案件警示教育身边的人,切实起到查一案件、警示一片的社会效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