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排水处畅通城市“肠道” 确保汛期排水安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8

▲在市区人民南路河东夜市北口,排水工人对排水井进行清淤。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3月16日,在市区人民南路,市排水处组织人员,对该路段的排水管道进行清淤,确保夏季汛期来临前,城市排水管网的通畅。

排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肠道”。眼下,正是春季清理下水管道的有利时机。在今年城市排水管网维护中,该部门对城区排水系统进行了区块划分,根据排水管网运行负荷情况,确定维护类型,制定了“先主管后支管、先老城区后新城区”的排水管道清淤计划。在6月汛期来临之前,该部门将对中心城区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淤疏通,彻底畅通城市“肠道”。

清淤工作虽然繁忙,但程序十分严谨。排水工人在打开检查井之前,都会提前在作业区域放置好安全堆。在清淤完成检查井后,工人会用扫帚、水枪将路面清理干净,做到工完场净。目前,中心城区排水管网清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市排水处相关负责人说,排水清淤工作难免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今年,对城区主干道路面窄、人流量大的地方实施错峰作业,他们采用人工清掏与机械疏通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提高了清淤疏通的效率,另一方面确保作业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