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每一份微光都值得铭记
—— 夏县税务局战“疫”人物故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笔者一直被发生在身边的一些普通人的故事感动着。总是有一种冲动,想用笨拙的笔把他们记录下来,以释情怀。

疫情发生后,夏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局上下与抗疫一线人员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一对夫妻的奉献

马炳水,夏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月珍,马炳水的妻子,夏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大夫。疫情期间,马炳水不顾个人身体安危,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在一线协调机关抗疫有关工作。

疫情发生后,赵月珍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奔走在县医院妇产科,神圣的职责意识让她把医院当成了“家”。当一个个新生婴儿平安地呱呱坠地,当一个个年轻妈妈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时,就是赵月珍最开心的时候。

一位退休税干的情怀

王建国,一位退休老税干,居住在夏县胡张乡西晋村,因患有脑血栓,导致其行走不便。

疫情发生后,他第一个向村委会报名,戴上红袖章,当起了义务值班员,坚持每天把守路口,为村民健康作贡献。另外,他还组织西晋村退休在家的7名党员,积极向灾区捐款2000元。

大家从心里感叹:王建国,心系国家,心中有党,心中有灾区,好人一个,好人平安。

一名即将离岗税干的坚守

崔金财,夏县税务局二分局老税干,军人出身。今年2月7日已到退休年龄,至今仍然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笔者戏称他是“老憨憨”,问他怎么还在上班,他说,等把手上的活干完再走。

疫情发生后,他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采取个性化、差异化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惠政策,做到“一对一”。从部队到地方几十年了,他仍保持着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坚持按时上下班,从不迟到或早退。在疫情面前,他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对税收工作的忠诚和责任担当。他为退休老税干树立了榜样,为青年税干树立了标杆。

一名青年税干的担当

李玮泽,夏县税务局一名新进公务员,在纳税大厅工作。小伙子话不多,干起活来却从不马虎。疫情期间,他除了正常工作外,还担负着纳税大厅的疫情防控工作,从给大厅消毒到给纳税人登记、测体温,从打扫环境卫生到通过手机在网上指导纳税人办理各项涉税业务,都井井有条。大家问他:“玮泽,你干得累不累?”小伙子不好意思地说:“没啥,大厅每个人都在忙,这些都是我应该干的。”

李玮泽是夏县税务局青年税干群体的缩影,争强好胜、勇于拼搏的年轻税干们各个都是好样的。笔者坚信:黄河后浪推前浪,税务自有后来人,疫情面前敢担当,一代会比一代强。

当把夏县税务局在疫情发生以来的几个小故事写出来后,又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在不断地涌现:全局上下疫情防控工作紧绷在弦,各项防控措施到位;全体税干履职尽责,保持昂扬的工作斗志,各项工作有序地进行;一季度税收任务提前超额完成,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 冯满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