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宅家上学也精彩——一名小学生的特殊假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8

□记者 王露


对于学生们来说,今年的寒假注定是难忘的。疫情期间,人人都在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个时候,只有“宅”在家里,才能守好“小家”,也才能护得住“大家”。

延期开学后,对于我市人民路小学四年级学生钟子茗来说,宅家上学也同样精彩。她每天除了完成网上的学习任务以外,还和父母一起阅读、一起游戏、一起做家务……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守好“小家”。

“阅读小达人”


钟子茗是个忠实的“小书虫”,平时就很喜欢读书,每学期阅读的书籍都在20本左右。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同学们不得不宅家学习。而碰巧这次学校安排的课程,也是以阅读居多。“老师们每天带着我们读一本书,过程中会提出很多问题让我们思考。”钟子茗说,她最喜欢沈石溪的《雪域豹影》,因为这本书让她对野生动物的生存和保护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在放寒假之前,钟子茗就让妈妈给她买了《雄狮去流浪》《第七条猎狗》等8本书。现在,她已经把买来的书读完了,知道假期还要延长后,就想着再买几本。

家务小能手


“平时为了不耽误我学习,妈妈总是帮我把很多事情都做好了。最近一段时间,我能帮着妈妈做家务了。”现在有了大把的时间,钟子茗勤快地投入到各种家务劳动中,叠被子、整理学习用品,还帮忙擦桌子、扫地、浇花、洗菜洗碗等。

“已经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包包子,现在练习叠衣服,将东西分类放在柜子里,保持自己卧室的整洁……”钟子茗说。另外,她还给自己列了一个清单,打算再学习一些新技能。

看“学习强国”

钟子茗看到爸爸妈妈总在看“学习强国”,还时不时地交流,自己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里面的内容好丰富呀,不光有专门的在线课程学习平台,还可以在电台里学英语、学防疫等知识,在电视台里看科学、看自然和好多电影、电视剧。”钟子茗看到课程老师有很多是来自北大、清华、哈佛的名师,心里越发激动,每天都要在学习强国上“溜达”上1个多小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