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市楹联学会为我市支援湖北抗疫医务工作者创作嵌名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2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日前,运城市楹联学会组织会员为我市支援湖北抗疫的所有医务工作者创作嵌名联,为“最美逆行者”鼓劲喝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派出21家医院的143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当从“运城新闻网”上看到全市支援湖北和武汉的医疗队名单后,运城楹联学会决定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关于打好抗疫的湖北保卫战和武汉保卫战的号召,用手中的笔创作嵌名联,赞美我市白衣战士的无私奉献和英勇事迹,弘扬全国民众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精神。

各县市区楹联学会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创作,很快完成143副嵌名联的撰写。这些楹联将通过市防控指挥部及公众媒体等相关渠道转达给各位医务人员,让他们在抗疫一线感受到来自家乡的问候和祝福。

嵌名联顾名思义就是嵌入了人名的对联,借以提高对联的趣味性和感染力。嵌名联最早产生于西晋,叫作“共语”。今多用于婚联及题赠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