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中院通报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4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日前,市中院召开今年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情况。

市中院新闻发言人姚运兴通报了该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山西省委、运城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市中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依法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全力维护运城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平稳发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疫情发生后,该院先后制订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预案》《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及职责》《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通告》等多份指导性文件,确保市县两级法院疫情防控不松懈、审执工作不停摆。2月15日,研究出台《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若干意见》12条。为切实从源头上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引发的合同履行、公司治理、房屋租赁、公益捐赠、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帮助企业和人民群众防范法律风险,近期该院连续两次召开审判委员会,就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发生的民商事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出台《涉新冠肺炎疫情民商事相关法律问题提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庭审的工作规程(暂行)》,供人民群众和企业经营决策参考,方便群众诉讼,依法为经济平稳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优良的司法环境。

新闻发布会上,参会记者对该院新出台的50条涉新冠肺炎疫情民商事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提问,该院5位民商事审判一线庭长逐一进行了解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